移到主要內容
最新消息
首頁 / 最新消息
:::

【媒體日】備戰2022第19屆亞洲運動會『射擊』培訓隊 part 1


射擊培訓隊
(25公尺運動手槍、10公尺空氣手槍、10公尺空氣步槍)

不斷擊發目標,堅持到最後,推動射擊選手田家榛、余艾玟跟林穎欣的能量,叫做「Family」。

即將邁入不惑之年,射擊選手田家榛今年杭州要四戰亞運,秉持著一貫信念,「把每一場比賽,都當成最後一場。」她坦言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退休,所以期許順其自然,這次杭州亞運不留遺憾。近年主項25公尺運動手槍的她,2020東京奧運收下第八名,本屆亞運重心也將擺在火藥槍。

田家榛
(田家榛)

田家榛為國內少數當媽媽後,還能重返奧、亞運舞台的運動員,她表示過程雖然很辛苦,但女兒和家人扮演生命最重要的泉源,訓練累的時候,想起女兒的童言童語跟手舞足蹈,療癒心情繼續奮戰下去。

重返奧、亞運舞台的運動員
(田家榛)

「運動員不可能長時間,高強度、高水平,維持久了,一定會疲乏會累,那如何保持很愉悅狀態,非常重要,當我生完小孩後,常常不自覺想起小孩子的反應畫面,訓練壓力好大時,就會告訴自己,算了,想想小孩好了,就會心一笑,繼續練下去。」由於杭州亞運延期,今年各大賽程備戰,皆強碰爭搶2024巴黎奧運資格,田家榛認為目標先放在亞運,比較不會顧此失彼,先設定晉級前八,決賽盡力而為。

27歲的余艾玟,2010年廣州亞運披上國家隊戰袍,出道非常早的她,征戰無數國際賽場,去年九月與愛情長跑10多年的初戀男友完婚,轉變個人心境,加上愛犬「鹹蛋」陪伴,老公跟狗狗成為她選手日常的重要支柱。

余艾玟
(余艾玟)

「我原本是很封閉的選手,但現在個性真的變比較開朗,會主動跟人家聊天,也因此獲得很多建議。」

余艾玟
(余艾玟)

余艾玟參與這天國訓中心媒體日,面對多台攝影機,她自嘲換成以前的自己肯定說不出話來,她盼望亞運盡情發揮,之後順勢爭取到明年巴黎奧運門票,再次踏上運動員最高殿堂。

同樣新婚轉換身分的林穎欣,與交往數年的男友,今年三月完成終身大事,她稱許老公成為最重要、最穩定的後勤支援,「在他心裡面,我就是最好的射擊選手,儘管彼此項目不同(老公是警察,專項手槍),他總是傳貼圖,老婆最棒、最厲害。」

林穎欣
(林穎欣)

增添幸福後盾的林穎欣,這次杭州亞運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,再次搭檔學長呂紹全,要力拚踏上頒獎台。兩人都嘗試更換槍枝,由機械扳機改為電子扳機,減少故障問題,穩定輸出。

呂紹全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收下一金一銅,這次備戰完全拋棄過往光環,甩開壓力,「不爭就是爭,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,自由發揮。」期許再次聯手林穎欣,發揮出水準,拿出訓練好狀態。

呂紹全
(呂紹全)
 呂紹全(右)/林穎欣(左)

呂紹全(右)/林穎欣(左)

回最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