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將錄

TEAM TPE
Image

游泳

王星皓

No game, no life

  • 身高:176公分
  • 體重:68公斤
  • 籍貫: 台中市
  • 學歷: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

個人最佳成績

  • 2019香港公開賽200公尺混合式1:59.44金牌【破全國】

王星皓2019年在香港公開賽,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,繳出1分59秒44的成績奪金,並達奧運A標,不但搶下奧運門票,還是台灣首位達A標的泳將。
因父親就是游泳教練,王星皓從小耳濡目染,也投入這項運動,最早練習表現不是隊上最好,他坦承,因為競爭激烈,考量可能會沒有發揮空間的情況下,才從蛙式轉到混合式。
話雖如此,王星皓仍下過苦工,在混合式找到自己的一片天,屢破全國紀錄,不但是200公尺、400公尺混合式全國紀錄保持人,4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也由他所保有。
王星皓認為,能達奧運A標,就是一步一步依照節奏來,也很幸運,也很意外自己會成為第一位,但他也知道,雖達A標實力還是與國際好手有所落差,要繼續努力。
由於疫情無法出國比賽,王星皓只能在國內訓練,為此在美國游泳俱樂部擔任教練的姑姑王琪,也是1988年漢城(今首爾)奧運國手,特地回台灣協助訓練。
誰會想到,當初覺得自己不可能成為國訓中心的男孩,不但是第一個搶下東京奧運門票的泳將,還是史上第一個達A標的選手,「高中成績才起來,發現好像沒有這麼難。」
對於奧運,王星皓認為,可以拿到奧運門票,關鍵在於心態,其實不論他或王冠閎,大家都有機會,就是別怕輸、別怕累,盡力把每一場比賽做好,希望屆時奧運能游進前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