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將錄

TEAM TPE
Image

桌球

陳思羽

永不放棄

  • 身高:162公分
  • 體重:56公斤
  • 運動啟蒙時間:2002年(國小三年級)
  • 學歷:中國文化大學 體育學系

個人最佳成績

  • 2021年WTT卡達挑戰賽 雙打 銀牌

從「棒棒糖女孩」的可愛稱號,到飽受僵直性脊椎炎所苦的奮鬥故事,陳思羽的桌球故事豐富又精采,作為國泰女桌隊的頭號大將,戰績同樣輝煌,她將繼2012年倫敦、2016年里約後,第三度征戰奧運,她對自己充滿期許。
相較隊友鄭怡靜與鄭先知,陳思羽的奧運參賽經驗最為豐富,本屆她將出賽女單與女團賽事,其中女團將與鄭先知搭檔雙打,又將是第一點出賽,而作為第二單的她又會在第三點再登場,前三點就將擔綱兩點,她深知自己的表現對每一場團體賽的重要性,她說:「首先是自己的壓力,再來是如何減輕怡靜的壓力,心態很重要。」
陳思羽期許自己能在團體賽有所表現,她與鄭先知的雙打搭配,世界排名高居第六,無論是信心或實力都無庸置疑,兩人各自強化實力並找機會累積默契的訓練方式奏效,若能在第一點就先聲奪人,女團要過關斬將機會不小,她若能再於第三點單打有所突破,就有望為搶牌創造最好局面。
征戰多年,陳思羽將第三度參加奧運,她強調心態最為重要,她希望透過溝通來面對接下來種種難關,更希望自己不僅是扮演比賽場上的關鍵角色,更能串起全隊表現,在東京奧運締造光榮。
再戰奧運,感覺我們實力更上一層樓了,心態要更堅定,全力搶下團體賽雙打第一分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