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將錄

TEAM TPE
Image

舉重

高展宏

一步一腳印,實現奧運夢。

  • 身高:157公分
  • 體重:63公斤
  • 籍貫: 高雄市

個人最佳成績

  • 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67公斤量級第1名三破全國紀錄

才發表完無緣東京奧運感言沒多久,舉重好手高展宏就收到以遞補名額獲得奧運資格的消息,臉書頁面也瞬間湧入親友的祝賀,讓這位布農族大男孩,得以一圓奧運夢。
2017年台北世大運,高展宏替中華隊奪下一面銅牌,身為地主選手的他自然受到矚目,他的成長故事也透過媒體放送廣為人知,包括比賽前夕父親去世,家鄉曾是八八水災受災戶等。
其實高展宏早是國內知名選手,天賦極佳的他,當初是為獎金幫助改善家計,在父親的反對下練習舉重,直到闖出成績後,才慢慢改變態度,到最後還會到場看他比賽。
高展宏國中初次比賽就一鳴驚人,目前是男子61與67公斤級全國紀錄保持人,屢在國內各大賽事刷新個人最佳紀錄,並連續在106年與108年全運會摘金。
而高展宏更是國際賽常客,世大運是他首度在國際賽獲得獎牌,也曾入選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國手,打開知名度後,他也不餘遺力用自己知名度幫忙推廣部落農產品來回饋家鄉。
2021年4月的塔什干亞錦賽,這場攸關奧運門票的賽事,他在男子61公斤級賽事,雖抓舉129公斤破全國,但在挺舉受傷未完賽,也影響他衝刺奧運。
不過國際舉重總會7月3日正式通知,哥倫比亞因禁藥問題被縮減參賽席次,釋出的61公公斤級的名額,由高展宏遞補,確定生涯首度登上奧運殿堂。